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星雨

流星雨--愿流星雨瞬间的灿烂带给您永恒的美丽!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幼儿教师。有爱心,有责任心,善解人意,,谨慎, 浪漫,乐观开朗,热心助人,成熟稳重。

(原创书画点评)浅谈张道金钢笔画  

2014-10-13 23:13:44|  分类: 我的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谈张道金钢笔画
          
       
 
(原创)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张道金本人)
 
       钢笔画。钢笔画可分为写实钢笔画,彩色钢笔画,钢笔淡彩画,设计类钢笔画等不同种类。笔尖有粗、细、扁、圆等多种,不同的笔尖可以产生不同的效果,它是通过单色线条的变化和由线条的轻重疏密组成的灰白调子来表现其物象。西方有许多精于钢笔画创作的画家,中国则属新画种,尚处于发展当中。钢笔画以普通钢笔或特制的金属笔灌注或蘸取墨水绘制成的画。钢笔画属于独立的画种,是一种具有独特美感且十分有趣的绘画形式。其特点是:用笔果断肯定,线条刚劲流畅,黑白对比强烈,画面效果细密紧凑,对所画事物既能做精细入微的刻画,亦能进行高度的艺术概括,肖像、静物、风景等题材均可表现。  
(原创)浅谈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张道金钢笔画欣赏)       
           
             初识钢笔画。之前听说过钢笔画,也欣赏过钢笔画照片,但未亲眼目睹钢笔画真迹。9月8日与张道金正式认识,之后聊得很投缘,从诗歌聊到书法、从书法聊到绘画,从绘画又聊到诗歌。在聊的过程中得知他是一位刚毕业且有思想、有追求、有理想、有目标的年轻人,他活泼开朗,阳光向上,他特爱钢笔画。他说:“我很有幸,在我困惑的时候遇到了您,你给我指引。”“请相信:我既然在这个舞台上,就一定要把舞跳好!” 2014年9月15日,收到他寄来的邮件,欣喜之时,细心打开包装,慢慢展开,众揽全局,竟被这幅钢笔画吸引住了,哇,好一幅钢笔风景画!我从左至右、从下至上仔细欣赏着,感觉这是一幅很完美的写实钢笔画!钢笔画是用线来完成的,线是钢笔画的语言,张道金走的是写实钢笔画之路,他“线”的粗细把握得很好。只有把握好线,那么,由线组成的调子才使画面富有力度。又短又细的线段紧密连成排,就象多#符网格一样组线,再由组线的排列(也就叫排线)变成“小面”,重复交叉使用这种小面,故而得到千变万化的层次,所以我们能看到画面的层次。从张道金的钢笔画画面看上去,既有厚度,且丰富。钢笔画要有厚度和丰富是不易的,他得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小面”,要让每个小面保持着不规律性,那就不能让所画的线条有规律性,他是一个复杂而繁琐的过程,所以,张道金的钢笔画面上所表现的物体具有自然的和谐性,赢得了众多欣赏着者赞叹的目光,也得到内行的肯定和好评!
 
(原创)浅谈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张道金钢笔画欣赏)
 
          走进张道金钢笔画。由于他家乡在陕西商洛秦岭腹地,那里的一山一水刻滋润着这位年轻人。他说:“那里的山水塑造了我,我要用手中的钢笔记录下大山深处的点点滴滴,我选用钢笔画走写实主义,用钢笔画画完整个大秦岭,因为,我爱那里!我要用钢笔给秦岭画上全家福,让每个人都知道秦岭的素颜有多么美丽。”他不断吸收着大自然的营养,确保艺术生命的活力,用手中的笔去描绘大自然,用满腔的激情去表现大自然。一个好的画家,他们的作品都具有哲理性、永恒性,因为他们理解人类乃至世界的本质,他们通过质感去表现物体的神态,即生命力。张道金亦是如此,如果你认真欣赏他的作品,暗部与亮部的刻画非常好,亮部有空间感,暗部的处理也同样给人以“空间”感。他用笔果断肯定,线条刚劲流畅,黑白对比强烈,画面效果细密紧凑,对所画事物既能做精细入微的刻画,又把物体的神态表现得特别好,能赋予作品一种强烈的生命力,让观者赏悦目,品之怡情;驻足画前,心驰神往。因而,他的钢笔画具有独特的美感。虽然张道金在大学只有短短的四年时间,但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他一直坚持着钢笔画。他说:“钢笔画就是我的全部,也是我的快乐!”  他不单是画钢笔画得好,油画、水彩画都很不错,硬笔书法也是顶呱呱。“我真希望我的钢笔画能有展示的天地,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不耻下问,多看书多学习才是。”“其实画画就是一门哲学,画的越多,看的就越本质。”所以,他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画的奥妙以及本质。
       物华天宝育新人。张道金:男,1989年出生,陕西商洛人,2010年考入陕西省咸阳师范学院,并于2014年毕业于艺术设计专业。在校期间曾多次参选学校举办的大型书画展并获奖,曾连续三年在学校组织的外出写生活动中获奖,其中有多件钢笔画作品被私人收藏和团体收藏。2014年由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与中国广电联合举办的《中国梦爱国教育书画展》巡回展中,包括香港北京展出,他的钢笔画成了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眼球,受到大家的一直好评,并在中国广电网专版推出,也被大中华书画网专版宣传。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的陕西历史悠久、名人辈出,这方秀美的水土滋养着张道金这样的年轻人,厚重的文化底蕴正影响着他的成长。
       我们相信;张道金以他那份对艺术的执着和对钢笔画的热爱,在求索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践行自己的诺言,定会如鲲鹏展翅蓝天,去成就自己美好的梦想!  张道金,加油!
  
  
(原创)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张道金赠钢笔画正面) 

 
(原创)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画面左下角)
 

(原创)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钢笔画背面)

  

(原创)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特别付了一张祝福语)

                            

如想欣赏更多张道金钢笔画,请点击网址:

                                               http://wenhuajiaoliu123.blog.163.com/


流星雨/文2014.10.13.)


(原创)张道金钢笔画 - 流星雨 - 流星雨

(七绝)龙胄致《恩师》:

小小顽童山野里,几经学道难前行。
而今夫子敲愚智,不负恩师布厚情。
 
七绝仄起(首句不入韵)
-----规则-----
平平仄仄
仄仄平平(韵)
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仄平(韵)
------------ (蓝字应平,红字应仄) --------------
小小顽童山野里
几经学道难前行【行:七阳(平),八庚(平),二十四敬(仄)】 押韵
而今夫子敲愚智
不负恩师布厚情【情:八庚】 押韵

龙胄 /文20124.12.01.)

链接:
  评论这张
 
阅读(923)|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