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星雨

流星雨--愿流星雨瞬间的灿烂带给您永恒的美丽!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幼儿教师。有爱心,有责任心,善解人意,,谨慎, 浪漫,乐观开朗,热心助人,成熟稳重。

【存谢】书画点评 /曾宝刚花鸟精品——鸟语/流星雨(龙怡珍)  

2015-09-30 21:36:21|  分类: 心智对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法:录《周易》大象句    作者:青竹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
 


作者  : 国画 /杨康健扇面画 /九龙斋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流星雨                                       编辑:书画点评 /曾宝刚花鸟精品——鸟语/流星雨(龙怡珍) - [中国作家]电子旬刊 - Chinese Writers Asso晋夫子         

      

 六月十九日,宝刚听说我要去德州,百忙之中过来,在双流机场匆匆相见。我们认识很多年,这却是第一次见面,他给我的非常好印象。宝刚待人热情谦和彬彬有礼,谈吐高雅,有君子之风,良好的自身修养,给人一种亲切感。我们一边品茶一边聊天,从书画聊到生活,从生活聊到人生,又从人生聊到书画,非常投缘,也非常开心!这次见面他送给我四幅小品,让人喜出望外。我展开一一欣赏,被他的小鸟吸引住了,不禁赞叹:好漂亮的小品,非常细腻精致!这作品,虽构图简约,却不简单;虽是小品,却能小中见大。宝刚擅长花鸟画,热爱生活,更痴迷于画画,他常出去写生,一坐就是一天,有时候几天连着写生,废寝忘食。他说:“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写生。”所以,不难看出,他的绘画功底深厚,他的作品很有灵气,也接地气,还有一种文人的雅气。我们知道,在宣纸上画工笔是很难把握好的,特别是工笔小鸟,更难到位。可他的国画构图讲究,小鸟形神皆备,浓淡干湿把握得恰到好处,不失为典雅之作,值得珍藏。

     一杯淡茶,慢慢品味,四幅小品,仔细欣赏读着。茶的香味缭绕在机场上空,也侵入到画中,画的雅趣融入在茶里,相互印衬着。那淡淡的幽香,从画中慢慢散发出来,让人怡情、醉美。看吧,小鸟注视着兰花,欣赏她的品格:她生于幽谷,清秀飘逸,超凡脱俗,所以人们称兰花为君子。她不与四季争春,不与百花争艳,高洁出尘,只愿把那一丝馨香送给大地。孔子家训有“气若兰兮终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以及孔子“兰当为王者香”;看鸟儿那传神的眼睛,似乎要读懂秋菊: 盛开在百花凋零之后,隽美多姿,然不以娇艳姿色取媚, 却以素雅坚贞取胜,把吉祥长寿送给人们。陶渊明的“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便是她傲骨的写照。举目鸟儿,它微张着嘴与玉兰花说着悄悄话:她的秀美高洁,芬芳真挚,一直是文人笔下的诗句,她幽独淡雅,孤高傲世,向来是幽人高士隐逸情怀的象征。唐代诗人咏:“晨夕目赏白玉兰,暮年老区乃春时。”所以,她象征着百年长久,友谊常青,也象征着我们的友情永远永远!虽是四幅小品,宝刚却用心良苦。他把期望付诸于小鸟,把祝福留在画中,他把情感注入丹管,把语言融入点线面。中国画的水墨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得不为之佩服!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一小时快到了,我们余兴未尽,遗憾相见太短,时间太快;相隔太远,相知不易。若能常相见,常在一起书画交流该多好啊。最后宝刚说:什么时候我们也合作一把,我答:行呀。我非常感谢宝刚,认识你是我的荣幸,我会小心翼翼地珍藏这墨宝!我们惜别,期待下次再相见!

                                                        

                                                                 曾宝刚简介

      曾宝刚 ,1965年生于成都。毕业于四川省教育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画师、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会员、先后结业于四川省诗书画院书画研修班及高研班秦天柱工作室。

      2009年,作品《竹趣》入选四川省文化厅、宣传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四川省中国书画作品大展》。2010年,作品《鸟趣》在《和·美》首届四川省工笔画学会作品展暨中国工笔画名家邀请展并获奖。2010年,作品《鸟语话岁月》入选第二届四川省花鸟画展。2011年,《视界双流》文化之旅系列报道之十八《自然的浅吟》专题报道。2012年,出版《曾宝刚画集》。2012年,作品《鸟趣》入选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首届四川文华美术奖优秀作品展》。2013年,作品《春意》入选由四川省文化主办的《名家绘名城·2013艺术成都·当代著名画家美术作品展》。


(原创国画摄影)曾宝刚花鸟精品——鸟语 - 流星雨 - 流星雨
(曾宝刚作品真迹)
 
(原创国画摄影)曾宝刚花鸟精品——鸟语 - 流星雨 - 流星雨
(曾宝刚作品真迹)
 
(原创国画摄影)曾宝刚花鸟精品——鸟语 - 流星雨 - 流星雨
 (曾宝刚作品真迹)

(原创国画摄影)曾宝刚花鸟精品——鸟语 - 流星雨 - 流星雨
 (曾宝刚作品真迹)

(流星雨/文2015.08.26)图文

 

圣域黔首:

宝藏千秋,出土金光闪。

刚日一定,开门紫气来。

wangenxiang5203/2015.08.28.)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